送行者_2.jpg  

不得不承認這真的是今年非常好看的電影之一,這是一部深入人心的電影,無論是否有經歷過生離死別這件事,我相信這都是每一個人在世的一大課題;導演瀧田洋二郎把人性最堅強與最脆弱的一面表露無遺,也將人生最痛苦的事做了做平靜的詮釋。而除了有厲害的導演,當然也要有極強的演員本木雅弘,整部戲幾乎是繞著本木雅弘來走,我看完全片後,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堅毅表情。

其實我比許多人更晚看這部電影,大家各自有不同的哭點,而我的哭點出現是在澡堂老婆婆去世那一刻開始就沒停過了。本木雅弘在戲中扮演的角色真的非常不容易,劇中有一幕他的老婆美香(廣末涼子)得知她丈夫從事入殮師的工作後,居然對著本木雅弘大喊「骯髒」,還真的嚇到我了,或者這就是社會絕大多數世俗的看法,其實看完這部片就會發現這份工作是神聖的的、是莊嚴的、甚至可以說是嚴肅的的,畢竟這份工作事是要為下一段旅程把關的工作呢!

這部片成功的讓你我更了解「入殮師」這份工作,也讓我們更了解殯葬業的偉大,當然同時也更清楚生死這件事,死亡帶來的是傷痛,但是也仍然有人是盡量快樂的去面對;許多人總是要在至親摯愛面對死亡後才能真實的表達情感,無論如何,人生的終點樣怎麼面對、要怎麼看待,在這部電影裡面都一一告訴你我了!

送行者_3.jpg  


劇名: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日文劇名:おくりびと

英文劇名:Departures
出產國別:日本
出產年份:2009年
導演:瀧田洋二郎
演員:本木雅弘、廣末涼子、山崎努、余貴美子、吉行和子、笹野高史、杉本哲太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預告片】 

arrow
arrow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