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麵線_1    

接連著兩週都在看泰國恐怖片,除了深感泰國將恐怖片推向極致外,也感覺到片名對於恐怖片的重要性;上禮拜在看鬼亂5,老實說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看,但是因為他夾帶著之前鬼四虐的聲勢,最起碼讓不少人有期待;但是今天我在看【人肉麵線】,光看片名就容易讓人覺得這是一部白爛片,一定很像很久以前香港真人真事改編的人肉叉燒包》哪一類的電影,事實上我看完之後發現以外的好看,當然恐怖片總免不了血腥、噁心與變態的畫面,但是除了這些之外,我還感覺【人肉麵線】多了一份敘述講人性的可惡與對人的戕害。

人肉麵線_6

小吃店老闆娘以賣米粉(麵線)維生,一次機緣遇到了戲中的男主角,兩人產生莫名的情愫,但是老闆娘的行徑總是帶有怪異,而在戲中一直出現的小女孩其實早就已經死了,男主角揭發了這樁命案後,就與老闆娘漸行漸遠,老闆娘因為這樣身心大受打擊。其實在這其中,不斷穿插演出老闆娘從小到大,甚至到後來引發他殺人取肉來製作麵線的故事,老闆娘從小成長再在一個怪異的家庭,母親有著做麵線的好手藝,而父親則常年覬覦她的年輕美貌,有一次得逞強暴了老闆娘,而老闆娘也因此懷孕,父親便將她嫁給現在的老公,整個就是一種幾近變態的倫常與婚姻關係,後來母親把父親殺了,老闆娘自己也把自己的老公與老公情婦殺了,只要阻礙他的人都一個一個失蹤、被殺,直到最後因為老闆娘對於男主角對他的始亂終棄大受打擊,終至跳水自殺;而男主角也因為與老闆娘過往甚密,所以脫離不了共犯的命運。

人肉麵線_7

故事、畫面既簡單又血腥,但是我看完後卻有一種感慨,生長在一個充滿問題的家庭,真的非常容易出現異常的心理狀態,而人與人之間的互信則能讓身心更健全,反正整個故事看完事給人依種悲傷與孤獨的感覺,除了鮮血四濺外,到沒有覺得很恐怖。

  人肉麵線_3  人肉麵線_2


劇名:人肉麵線
泰文劇名:เชือดก่อนชิม  

英文劇名:Meat Grinder
出產國別:泰國
出產年份:2009年
導演:提瓦馬泰松
演員:咪渣倫浦拉

人肉麵線_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