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西的世界_2  

在很多很多年前,《蘇西的世界》這本書一發行我就很想買來看,但是看過的朋友都跟我說,太悲傷了、太感人了,每個人都說他們看完眼淚都停不了,還我便打消念頭,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沒想到《蘇西的世界》居然乾脆拍成電影了,這也勾起我當年沒有看書的記憶,我決定在走進誠品把這本書買回來,慢慢從頭到尾看完再看電影,果然,有不一樣的感受,但無論感受有再多的不同,唯一一個不變的悲傷依舊存在在那裡。

蘇西的世界_3

蘇西,一個14歲的女孩,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父母對蘇西疼愛有加,下面還有一個妹妹與弟弟,一家五口是那麼和樂,我發誓絕對不會有人發現有任何悲劇將會發生。而在蘇西家隔壁有個新住戶搬進來,蘇西的爸媽還有與這位哈維先生打過招呼,又有誰會知道這位哈維先生竟然會是打碎蘇西家幸福的罪魁禍首呢?

聖誕節前夕,一早蘇西帶著媽媽親手鈎的針織帽與妹妹一起上學去,隔壁鄰居哈維早就虎視眈眈的在窗邊注意蘇西好久;在學校裡烏溪心儀已久的雷終於主動來與蘇西聊天,而且還相互約好這禮拜六要去約會,今天對於蘇西有多麼幸福啊!直到下課蘇西抄近路橫跨玉米田,前頭是班上的怪人露絲,突然一陣風吹走了蘇西書裡的東西,蘇西追著追著愈到鄰居哈維先生,哈維先生打了招呼便與蘇西說了一個秘密基地,每個小孩都很容易被所謂的秘密基地所吸引,蘇西便跟著哈維到了他在玉米田裡做的地窖,而這裡也成悲劇的開始的地方。

蘇西的世界_4

蘇西失蹤後,種種跡象顯示蘇西遭到殺害,只是警方始終找不到屍體與任何直接證據,當然兇手也成謎,蘇西一家人也陷入的最大的悲慟中,雖然妹妹與弟弟不是很懂,但是總知道家裡變了,姐姐不見了,而蘇西的爸爸更是自己當起了偵探想要為女兒找到兇手,蘇西的媽媽卻始終無法走出這悲傷,他選擇逃避,甚至離家多年也不願意見到這一切。蘇西的家整個都變了,蘇西死後在天堂每天都在他們身邊注意著他們,直到多年後,蘇西媽媽返家、蘇西的妹妹將結婚等這些改變,讓蘇西突然發現,如果他一直不離開他摯愛的家人們,他們將一直感覺到他的存在,這樣他們就無法重新過生活,因此,蘇西選擇離開,選擇在美麗的天堂裡繼續他的日子。

而殺害蘇西的兇手哈維先生,秘密當然不可能一輩子是秘密,他被發現後就離開蘇西家的社區,大家也繪聲繪影的說哈維先生有多怪,不過哈維雖然失蹤了,但是以他變態的行徑,不可能就此停止,他有一天想在犯案時,卻被融化冰柱打到墜崖而死。

蘇西只是個孩子,但是他經歷了這麼大的痛苦,所以他的故事會讓大家不捨;而蘇西是個孩子,但是他卻必須學習放下,或許她比一般大人更成熟,整部片當然可以看到天堂美麗的畫面、可以看到最悲傷的情緒、最醜陋的罪惡之事、人世間最讓人難過的離開,但是到最後他們都選擇放手,不只蘇西,蘇西的爸爸、蘇西的媽媽、蘇西的妹妹和弟弟,每個人都知道該放手了,為有放手才能繼續走下去。

對於這整部電影我非常喜歡,在故事上沒有太多瑕疵,畢竟這是由暢銷書改編的,所以真的不會有太多問題,不過唯一讓我覺得太over的地方應該是天堂的部份,書已經寫的太誇張,而電影更是美的不像話,我想因為這各式太灰暗了,唯有在天堂這部份描述的美好些,可以對於觀眾或讀者稍作平衡吧!

蘇西的世界_5  


劇名:蘇西的世界
英文劇名:The Lovely Bones
出產國別:紐西蘭、美國、英國
出產年份:2009年
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員: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史丹利圖奇(tanley Tucci)、瑞秋懷茲(Rachel Weisz)

【蘇西的世界_預告片】 

arrow
arrow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