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傳奇_1  

一直以來都好喜歡威爾史密斯演的戲,最近朋友一直跟我說【我是傳奇】太好看了,她都不知道看了N遍,終於我也被說服了去看這部有點過時的電影,從一開始到結束,老實說說不上是絕無冷場,但是威爾史密斯一個人要詮釋寂寞、孤獨還真不容易,整部戲埋有太多人物角色,從頭到尾能撐住整部戲,讓整部戲因為只有一個在獨白而流於無聊,威爾史密斯和戲裡的狼犬功不可沒咧!

我是傳奇_2

在題材上來講,【我是傳奇】算是選擇了電影界的超級老梗,永遠都是一項科學研究造成病毒病變,導致整個地球或一塊區域遭到感染而被迫封鎖,而在地區封鎖前一定會來一套溫馨的倫理悲劇,父母與孩子分開、夫妻生離死別之類的;再來就會有一名有能力的領導者出現,要嘛他就是積極的找出病源或找出解藥,要嘛就是英勇的帶領大家突破重圍;最後結局總是讓人皆大歡喜,並同時警惕大家要愛護地球,保護資源,甚至提醒人類不要過度自負。

但是【我是傳奇】其實從頭到尾也沒挑脫這個內容,但是讓人耳目一新的是他不再搞出一堆人向外求救或逃離了,因為他沒打算讓觀眾再看一次大夥人大呼小叫,然後一個接著一個死亡,也沒打算讓觀眾看到人性邪惡與自私的一面,在我看來,導演反而打算讓我們看到一個人的無助,一個人的孤寂,威爾史密斯在戲裡有好多內心戲喔!一個人到錄影帶店租片,還假裝放了一堆人體模特兒以掩飾他自己的寂寞,平常只能與他的愛犬對話、但每句話都只有出沒有回應、一到夜晚為了躲避受感染人的攻擊,拉下家裡的鐵裝關上燈,一片漆黑的恐懼感,這所有情緒的表現通通都靠威爾史密斯精湛的演技表現出來。

其實究竟那些受感人的人長得什麼樣子,我已經忘了!最終威爾史密斯找到解藥並讓一對母子獲救,我也不太在乎,因為這些情節以情都看過了,【我是傳奇】讓我會想要大推的最重要原因還是在於它想傳達出來的寂寞感,也是這個因素,讓他與其他類型的災難片做出了區隔,不再只是鬼吼鬼叫的電影了。

我是傳奇_3  


 

劇名:我是傳奇
英文劇名:I Am Legend
出產國別:美國
出產年份:2007年
導演:Francis Lawrence
演員:Will Smith、Salli Richardson、Willow Smith、Alice Braga、Charlie Tahan、Abbey

【我是傳奇_預告片】 

arrow
arrow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