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唾棄你的墳墓_1  

珍妮佛是個年輕小說家,為了新作品選擇獨自來到這座寧靜的山林小鎮進行創作,與承租人碰面拿了鑰匙後便往山林前進,沿途因迷路因此選擇一間加油站加滿油並問路,而加油站裡吹著口琴、眼神猥褻的安迪與大個子史丹利兩人一搭一唱調戲珍妮佛,而突然從一旁出現的強尼更嚇了珍妮佛一跳,這是大家第一次接觸,也種下日後的種種事件。

住進小屋的珍妮佛一如平日早起跑步、寫書、休憩。某天屋裡的水龍頭壞了,有點弱智傾向的馬修前去修理,修理完後獲得珍妮佛的大擁抱和香吻,這讓馬修驚羞不已,跑去與強尼一群人碰面時炫耀,這樣的行徑勾起另外三人歹念,決定到山中小屋跟珍妮佛好好玩一玩。當晚四人入侵了小屋,強尼甚至拿出槍來猥褻珍妮佛,飽受驚嚇的珍妮佛趁著四人不注意逃出小屋往樹林中狂奔,幸運的撞見警長和房東。

我唾棄你的墳墓_2  

本以為自己得救的珍妮佛,跟著警長返回小屋查詢,但沒想到警長與強尼等四人是一伙,他們聯手調戲珍妮佛,更讓弱智馬修興奮並慫恿他強暴了珍妮佛,飽受摧殘的珍妮佛的遭遇還不只如此,警長、強尼、安迪和史丹利四人也輪流以各種不堪、殘暴的方式污辱珍妮佛,事後珍妮佛憤而投河,五人除了銷毀所有相關證物、持續尋找珍妮佛屍體,另一方面也覺得事情將慢慢告一段落。大家漸漸遺忘珍妮佛,生活恢復往常。

我唾棄你的墳墓_6jpg

直到有一天,馬修跟往常一樣坐在沼澤邊發呆,驚覺一旁有人,竟是他們漸漸遺忘的珍妮佛!接著史丹利發現案發當天所錄的帶子不見了、強尼家晚上出現異常的鳥擊事件,出去查看竟發現珍妮佛的拖鞋、警長家甚至收到史丹利遺失的帶子,這種種現象都暗示著「珍妮佛回來了」!

 珍妮佛營造出一切像馬修惡作劇而引出史丹利翰安迪並打昏他們。史丹利醒來後發現自己被綁在樹幹上,珍妮佛站在他眼前,用最噁心的東西餵食虐待他,最後更用魚鉤鉤住雙眼,並抹上腐肉,讓烏鴉啄瞎雙眼而死。

我唾棄你的墳墓_4  

而醒來的安迪發現自己遭反綁於浴缸上,發現主使者竟是珍妮佛,不顧自己遭反綁仍然口出惡言辱罵珍妮佛,最終安迪上半身都泡在鹽酸中死亡。

我唾棄你的墳墓_3    

接著珍妮佛要報復的對象就是強尼,遭暗算的強尼醒來後全身被脫光雙手銬住,經過一番拔牙等凌虐後,後珍妮佛拿起一把大剪刀,狠狠地把強尼的命根子給喀擦掉。

我唾棄你的墳墓_7jpg  

最後,珍妮佛謊稱是警長女兒的新老師登堂入室,並致電給警長,驚恐的警察趕回家發現女兒被珍妮佛戴去公園,急忙跑去保護女兒,在不注意之下也遭珍妮佛暗算昏了過去,在醒來發現自己被反綁趴在山林中小屋桌上,隨身長槍被塞在屁眼裡,板機連著一條線在眼前昏睡的馬修手上,只要馬修一醒來移動雙手,板機就會被扣下,結果......可想而知。

我唾棄你的墳墓_5jpg  

光看片名實在很難想像劇情,看完後直覺超噁心、超血腥。這是導演史蒂文R門羅2010年重新翻拍,最早1978年的版本一推出就遭到禁播,我想一樣的劇情如果早在1978年那個時代,絕對是部駭人聽聞的電影。

從頭到尾看來「我唾棄你的墳墓 1」就是部帶著強烈女性主義的電影,遭受性侵的珍妮佛拒絕報案的機會,決定以自己的方法來對每個當初加害於他的男性進行報復,而且選擇更兇殘的手法。說實話劇情相當簡單,但是精彩的地方就在於欣賞珍妮佛 一系列充滿暴力美學的報復手段,而且每一個對每一個人的手法都有一一呼應五個男人強暴她、凌辱他時的言語和行徑。

看完我唾棄你的墳墓 1」一定立刻就會想到「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在復仇的描述精彩至極,哈哈,所以一樣遭到禁播的命運,對於喜愛這類復仇片的人來講,都是經典絕不該錯過的電影,絕對復仇、絕對殘暴。


劇名:我唾棄你的墳墓 
英文劇名:I Spit On your grave
出產國別:美國
出產年份:2010年
導演:史蒂文R門羅(Steven R. Monroe)
演員:莎拉巴特勒(Sarah Butle)、傑夫布蘭森(Jeff Branson)、丹尼爾法蘭賽斯(Daniel Franzese)、安德魯霍華德(Andrew Howard)、羅德尼伊士曼(Rodney Eastmen)

【我唾棄你的墳墓_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