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唾棄你的墳墓 2_1  

如果看過「我唾棄你的墳墓 1」,那就應該要繼續看這部,第一集導演史蒂文R門羅(Steven R. Monroe)是翻拍三十幾年的電影,所以在劇情上沒有做太大的變化,尊重原作且希望讓這部遭禁的電影可以重現大家眼前。但來到第二集就不一樣了,雖然三十幾年前仍有導演趁著第一集的勢推出我唾棄你的墳墓 1野性復仇」,但票房不如預期,因此來到2013年,史蒂文R門羅(Steven R. Monroe)決定拍攝屬於自己的第二集。情節上大同小異,一樣是受虐後的復仇戲碼,但是從第二集的手法,倒也能發現導演、編劇也挺有這類電影的潛力,在復仇手法上依舊非常讓人痛快。

凱蒂是個懷有明星夢的女孩,因為付不起昂貴的攝影費,因此決定打電話給某個應徵免費模特兒的攝影工作室,約定時間後的凱蒂準時抵達,攝影師伊凡和兩個助理弟弟喬治、尼基一同接待凱蒂,而喬治就像遇到真愛一樣對愛弟相當著迷,雖然凱蒂最後悍然拒絕伊凡要求穿少一點拍照的要求而離去,喬治仍在偷偷在深夜把照片送去凱蒂家,並潛入家中在凱蒂無法抵抗的情況像著了魔般強暴她。

我唾棄你的墳墓 2_3  

事後喬治深覺鑄下大錯,立刻打電話給哥哥伊凡求救,伊凡和尼基趕到對凱蒂餵食迷幻藥,在昏迷期間把她帶去保加利亞;逐漸清醒的凱蒂發現自己一絲不掛被銬在地窖中,尼基正趴在她身上強暴她,飽受驚嚇的她開始掙脫反遭毒打,三兄弟又嘗試又要餵她吃迷幻藥,聰明的凱蒂並沒有完全吞下,趁著喬治來幫她換衣時逃出地窖,在大街上沒人聽得懂英文,且街上也沒人伸出援手,直到一名警探經過把凱蒂帶回警局,飽受驚嚇的堅持要到美國大使館求救,無奈的警探只好找來一名社工協助。

我唾棄你的墳墓 2_5  

這時來了一名女性社工安娜溫柔地安撫凱蒂,並向她說明去美國大使館前先帶她去自己家擦藥等事項,凱蒂不疑有他跟著安娜來到一間屋走,安娜鼓勵她往地下室走,開門後凱蒂崩潰的發現她回到原點,回到當助禁錮她的地窖。又被銬在地窖中的凱蒂充滿絕望,這時三兄弟的父親帶著淫笑雨一根電擊棒走進地窖,對凱蒂極盡所能的凌虐和性侵,事後帶著滿足的笑容交代兒子們處理好,三兄弟決定將凱蒂裝入鄉內埋到地窖底下,哪知由於挖得太深,箱子竟墜落至無人地下道,凱蒂拖著飽受摧殘的身體在地下道遊走,飢餓、寒冷、疼痛逼迫著她,直到凱蒂發現了一扇門能通往教堂,而神父也發現凱蒂並為她備妥食物和衣物,凱蒂宛如重生,走到美國大使館前猶豫著是否要進去,最後他選擇留下來對這一家的人展開復仇。

我唾棄你的墳墓 2_2  

首先凱蒂觀察這一家人的作息,首先對喬治下手,她跟蹤喬治到咖啡廳,為他送上咖啡吸引他的注意,喬治看到了凱蒂便起身找他,不知不決跟著走進地下道,遭凱蒂所設下的陷阱抓住,凱蒂對喬治的手腳和臉畫上深深的傷口,再把腐物塗抹上去任其發炎。

我唾棄你的墳墓 2_7  

同時凱蒂跟蹤尼基到夜店,送上放了迷幻藥的酒,開始暈眩的尼基擺脫所有人走到廁所,凱蒂跟著進去反鎖大門對尼基展開報復,把他的頭壓進盡是屎尿的馬桶裡裡數回後,就讓他再也起不來。

我唾棄你的墳墓 2_4  

解決了兩人後,凱蒂把目標轉移到三人的父親,既然他這麼愛電擊,凱蒂就決定給他更強大的電極感受,活活把他電到焦黑。而凱蒂的報復當然也包括安娜,就是安娜把他再帶到這個地獄,所以凱蒂要讓他嚐嚐被關進箱子裡的痛苦。這時伊凡發現事情不對,從禁錮凱蒂的地窖中發現了下水道,一路追過去後突然眼前一黑,再次醒來自己已經遭綁在木台上,凱蒂對他施予所有男人都害怕的酷刑,對著命根子進行絞刑,媽呀!超痛的感覺,因為這部電影是限制級,所有鏡頭都相當驚悚。

我唾棄你的墳墓 2_6    

同一時間,曾經接濟過凱蒂的神父正與救過凱蒂的警探在教堂裡對話,神父把他遇到凱蒂的經過告訴警探,警探也懷疑那個就是他曾經拯救過但不知道後續結果的人,警探打了通電話去美國大使館查詢,發現那女孩似乎並未受到美國大使館保護,且神父敘述的人似乎是同一人,決定走下神父指引的地下道去拯救那個女孩。凱蒂完成所有的復仇後再度走到美國大使館,這次他是勇敢前進不回頭......

我唾棄你的墳墓 2_8  

 殘暴的凌虐戲碼看久了好像是會麻痺的,剛看完「我唾棄你的墳墓 1」時還覺得噁心,接著看第二集不知道是因為已經有心理準備還是對血腥有免疫力了,一口氣看完不是難事了。

同樣是女性受虐後的復仇劇情,看起來編劇和導演又下了猛藥,因為這一集的女主角在遭到性暴力的情節中,還放入了如電擊、屎尿等變態的橋段,跨國綁架、密室囚禁等多元素的組合,更突顯女主角凱蒂的可憐,凱蒂越是悲慘,觀眾就越能感受下半場復仇的毒辣,事實證明果真如此,雖然氣力不如男人,但是下手刀刀見肉,最恐怖的莫過於最後伊凡的遭遇吧!

不過,除了復仇橋段外,這一集加入了一點點宗教與贖罪的氣氛,拯救凱蒂的神父傳達一種神愛世人的意念;而那名警探最後選擇走進地下道的捷過就是一種贖。


劇名:我唾棄你的墳墓  2
英文劇名:I Spit On your grave 2
出產國別:美國
出產年份:2013年
導演:史蒂文R門羅(Steven R. Monroe)
演員:潔瑪達蘭德(Jemma Dallender)、喬阿布索隆(Joe Absolom)、亞歷山大(Aleksandar Aleksiev)、瑪莉史塔克莉(Mary Stockley)

【我唾棄你的墳墓 2_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