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人生_4    

不同的人總是會有不同的命運,有些人一生順遂不知疾苦為何物,有些人卻在人海中漂浮永遠不知到幸福為何物。【珍愛人生】中的黑人胖女孩珍愛應該就是後者吧!沒有亮麗的外表、沒有幸福的家庭、沒有知心的朋友,有的只是侵犯他的父親、暴怒的母親、被譏笑的人生,在我看來他根本就沒有一件事情值得他去留念或感恩的,但是在【珍愛人生】整部戲中仍然看到到很勵志的永不妥協、永保希望的正面思維。

在電影中最讓人印象深刻應該就珍愛那個失心瘋的媽媽吧!動不動就會對珍愛大呼小叫、動不動就動手揍他;除了他媽媽以外,他那個離家的爸爸也是個廢物,性侵珍愛讓他懷孕兩次,而小孩也丟生下來,珍愛就是在這樣的家庭長大,已經唸到國中了,卻仍然是個文盲,因此他被迫要轉到特殊學校上學,雖然所有倒楣事都讓珍愛遇到了,但是他卻依舊對生命充滿意志力,再電影中常常會出現一些珍愛的幻想畫面,例如他幻想自己是個巨星,受眾人擁戴等,這表示他雖然坎坷、倒楣透頂,但卻從來沒有失對人生的期待和好奇。

珍愛人生_2

珍愛在特殊學校裡一面接受教育一面幻想著自己的人生,而他的老師蕾恩小姐更是對珍愛提供莫大的幫助,他鼓勵珍愛持續寫作,更在珍愛生小孩時伸出援手,生完小孩後的照顧也無微不至,蕾恩小姐大概是珍愛這輩子遇過最疼惜他的人吧!而珍愛雖然被破聲下兩個小孩,比一般同年齡的女孩更早接觸到這麼棘手的事,但是珍愛卻毅然決然要照顧好他的孩子,除了那是自己生的這個原因,相信一定有部分原因是:珍愛依舊珍愛這個人生。

珍愛人生_3

【珍愛人生】算是少數讓我覺得主角超慘超慘的勵志片,而且導演選角實在選得好啊!嘉伯莉西迪貝一出場我就感覺到他有股濃濃的悲傷味,再加上他的成長背景太坎坷,搞的我都不忍心看下去,但是他不妥協的韌性堅持到最後道是讓人好想站起來為他喝采。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外面有好多你這輩子都想不到的不可思議事。我還大剌剌的說:怎麼可能。結果我朋友就冷冷的回我:那是你一生都被保護的好好,你成長在一個知識份子家庭裡,所以你永遠不會看到社會上最不堪的一面,事實上這些是每天都在我們看不到的角落上演著。所以既然我們看不到也不清楚究竟每天有多少爛事在上演,而且我也不是遊走在所謂低下階層的義工或社會服務者,我的幫助更是有限,那我乾脆讓自己活得更好,珍惜、珍愛、感恩每天遭遇到的或所能見到人事物可能比較實際,讓人生更光明就會讓自己更幸福。


劇名:珍愛人生
英文劇名:Precious:Based on the Novel `Push` by Sapphire
出產國別:美國
出產年份:2010年
導演: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
演員:寶拉巴頓(Paula Patton)、嘉柏莉西迪貝(Gabourey 'Gabby' Sidibe )、莫妮克(Mo'Nique)、 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雪莉榭佛(Sherri Shepherd)

    【珍愛人生_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