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倒數_2      

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你說誰能不看這部電影?就算不喜歡戰爭片的人,也都會忍不住想要趕流行一下,不過我自己因為是喜歡戰爭片,自然不會錯過這部片。不過,我們都知道影展片有時候還真的曲高鶴寡,要花點心思去了解他,當我看完《危機倒數》後,就出現這種狀況,我必須試圖了解導演想要傳得的東西是什麼?這部電影整體情境不錯,但是如果要我說出重點,可能就必須讓我想想了喔!

危機倒數_3
《危機倒數》整部電影像是一部紀錄片,他記錄了身為拆彈部隊所要承受的壓力與戰爭對他們帶來的影響。當一群菁英部隊面對著一堆炸彈時,他得用怎樣的心情來面對,在他們之中,隨時都可以因為一個小意外兒跟你的袍澤Say Goodbye;最近來了一個新袍澤,他完全以感覺來拆彈,他或許變成大家的困擾,因為大家存在的目的都是為了保護他,而當他們一個任務接著一個任務結束後,能活著就是一種運氣,如果因誤一個意外必須Say Goodbye,那也叫做命運。

危機倒數_4

其實《危機倒數》這部電影充滿著內心戲,每一段各故事與每一段故事根本就連貫不起來,主人翁可能拆過定時炸彈、拆過人肉炸彈、拆過一般炸彈,那都不重要,這部電影讓我們發現他們的壓力與故事。

大家都跟我說這部片是女導演拍的,超厲害,因為他根本沒有經歷過當兵的世界,再我看來,女導演拍出來的果真厲害,以一個女性來講,要真的知道戰爭的壓力與恐怖是非常難的,所以以凱薩琳畢姬羅來講,他成功了~


劇名:危機倒數
英文劇名:The Hurt Locker
出產國別:美國
出產年份:2008年
導演:凱撒琳畢格蘿(Kathryn Bigelow)
演員: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

【危機倒數_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