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2_1  

看過【葉問】的朋友們,一定不會忘記甄子丹所飾演的葉問在戲裡面大聲的叫囂說:我要打10個的帥氣模樣,除了他傳神的演出武術精神外,大家一定也很對日本鬼子那欺壓中國人的嘴臉印象深刻吧!因此《葉問》這部電影奠定了極高的評價,最近【葉問2:宗師傳奇】一上映就好評不斷,我當然也絕對不會錯過這種熱血愛國片啦!

第二集葉問我覺得武打動作比第一集更華麗了。葉問在第一集裡死裡逃生從佛山到了香港落地生根,便決定開武館收徒傳授詠春拳,剛開時門可羅雀根本沒有人願意來學拳,直到有一天黃曉明飾演的黃樑來踢館,幾經較量後黃樑拜葉問為師。但是,在香港開武館可沒那麼容易,要經歷與各武館師傅較量後才能決定是否在香港有立足之地,而葉問當然憑著一股正氣與各武館師傅較量,其中又與洪金寶飾演的洪震南師傅之間的武打畫面讓人驚艷,葉問也在這時候因為這一場拳腳比劃讓他再香港有了一席之地。而當時的香港是屬於英國人管轄,英國人也瞧不起中國人,在一次西洋拳擊比賽中,拳王龍捲風因為太瞧不起中國武術,而興起對打的念頭,洪震南師傅秉持著「為生活我可以忍,但是誰污辱中國武術他就不能忍」他帶著全中國人的希望大勝西洋拳王,但最最後他說的一段更讓人感動的話:「人或許有高低貴賤,但是都應該彼此尊重」,這段話或的在場的中西人是一致喝采。

葉問2_2

葉問2_3

這一集的葉問一樣看完讓人熱血沸騰,一集是打日本鬼子、一集是打西洋鬼子,相信大家會對這部電影喝采,當然以部分原因會是民族情感吧!除此之外,我認為這一集也道出了許多經典對話,例如:葉問與洪師傅說:「你認為勝負比較重要,還是跟家人吃頓飯比較重要」、「為生活我可以忍,但是誰污辱中國武術他就不能忍」、「人或許有高低貴賤,但是都應該彼此尊重」等,這對話一定會讓許多觀眾產生共鳴。而這部電影除了熱血外,我一直覺得這種類型的電影總是拍不完,像最早以前再講李小龍故事的精武門黃飛鴻系列電影霍元甲等,幾乎沒有一部是失敗之作,就算現再第四台早就撥播到爛了,相信有許多人還是會忍不住停下來再看一遍吧!從這種武打戲變形的就更多了,像最近的十月圍城也是一部很受歡迎的電影,所以相信未來會有更多這類型的電影推出吧~


 劇名:葉問2:宗師傳奇
英文劇名:Ip Man 2: Legend of the Grandmaster
出產國別:香港
出產年份:2010年
導演:葉偉信
演員:甄子丹、洪金寶、黃曉明、任達華、熊黛林、樊少皇、鄭則士

【葉問2:宗師傳奇_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