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遇巴塞隆納_1    

我雖然不是電影癡,也稱不上是電影人,但是我確定我知道鬼才伍迪艾倫總是能夠拍出最優的電影,果然不出所料,【情遇巴塞隆納】果然是一部觸動人心的電影。其實要挑逗情緒一點也不難嘛!

從英文片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就不難發現有2個女孩,一個叫做Vicky,另一個叫做Cristina;Vicky與Cristina在暑假一起相約 去巴塞隆納,2個女孩個性截然不同,對於愛情更是南轅北轍,Vicky有個約定好的未婚夫在紐約,性格保守,對於愛情或人生都不敢放手縱情,而偏偏Cristina是的對愛情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很確定自己不要什麼的女孩。當這樣個性全然不同的女孩在旅途中遇見個性藝術家Antonio,分別產生微妙的情愫。

Vicky因為原本的個性使燃,對Antonio充滿防備心,加上他對於自己已經規劃好的人生感到滿足,始終對於Antonio的情遇挑逗無動於衷。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誰知道同行好友Cristina居然生病,讓Antonio與Vicky有個獨處的週末,彼此對彼此有更多的對話與了解,讓Vicky終究卸下心防,來了一場轟轟烈烈的一夜情,但是一夜情完的殘局讓Vicky難以招架,他的性情是真、善的,突然發現人生的平淡與乏味。

至於Cristina因為個性的率直,與Antonio的相遇立刻進一步同居,一切都這麼的自然而然發生,而就在Cristina與Antonio打得正火熱時,Antonio的前妻Elena出現,這讓Cristina錯愕不已,(順帶一提,潘尼格普克魯茲演的Elena超讚,真的超像一個發狂的藝術家),當Cristina身處在這複雜的三人關係中,居然漸漸的找到平衡點,甚至三人在一起的關係更勝於兩人在一起,更充實、更瘋狂;不過因為Cristina永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最終還選擇離開這段三角關係。

情遇巴塞隆納_2

原本怎麼看待愛情並不重要,重要在於當愛情來降臨時,我們是不是可以勇敢的接受它?我覺得我的個性像Vicky,總覺得所有事情都應該被規劃好,倘若一跳脫計畫,就會不之所措不知道該如何去處理,所以我發現我也會有所期待,期待更大膽的愛情出現,期待更刺激的或轟轟烈烈的愛情,但是事實上,我會不會像Vicky一樣,招架不住呢?或者我該說,我們是否應該試著讓自己變得跟Cristina一樣,永遠要知道自己不要什麼,這樣是不是就會追尋到梗更好的事物呢?


劇名:情遇巴塞隆納
英文劇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出產國別:美國、西班牙
出產年份:2008年
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
演員: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情遇巴塞隆納_預告片】

arrow
arrow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