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like-stars-on-earth-poster-mask9  

貧民百萬富翁 後,【心中的小星星】是我看的第2部印度片,好看程度絕對不輸貧民百萬富翁 ,重點在於戲中對於許多小孩的教育做出深刻的批判與探討,讓我更驚訝的是,原來我一直以為有點落後的印度,竟然在教育上有著讓我大為驚訝之處!

劇中小男孩伊翔在父母眼中是個問題孩子,直到被父親送到寄住學校去後,才被一位代課的美術老師尼康發現,原來伊翔有閱讀書寫障礙,絕不是他故意與老師作對,而是自己無法控制,久而久之就被老師們貼上調皮搗蛋甚至是智障課業跟不上進度的標籤;事實上,尼康老師發現他在繪畫上面的才能,並發現伊翔的障礙與心結,挺身而出來幫助他,從新拾起伊翔的繪畫興趣,自己親自一個字一個字的教導伊翔認字與閱讀,並親自對伊翔的父母解釋伊翔的狀況,就此免於一個孩子就此沉淪。 

心中的小星星_3

故事其實只是個8歲小男孩的教育過程,但是其中有笑有淚,甚至能發人深省。我們每一個人從小受教育有誰會教我們這些東西,無非就是地理、歷史、數學、自然等學科上面的成就彷彿就代表我們的學習成就,或許你我都沒有所謂的閱讀學習障礙,所以我們能依路走過來,事實上又有多少小朋友因為這樣的填鴨式教育而扼殺了他們的想像空間呢?戲中尼康老師說,愛因斯坦、愛迪生、達文西、畢卡索都有閱讀書寫障礙。但是你我只知道的是他們是天才,卻沒有人去真正了解原來他們曾經經歷的過程,或許因為當年沒有人扼殺他們,所以他們就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天才,事實上應該有很多人他們的創意與才智都被傳統的觀念給毀掉了吧!所以,【心中的小星星】這部電影值得我們看,對於重事教育工作者更應該好好看這部電影,而假設家中有這類小朋友的家長,更是不應該錯過這部電影,這會讓大家又更多發現與省思,我們會了解到,我們的認知有些時候是會害了孩子的。

心中的小星星_4    心中的小星星_2


劇名:心中的小星星
英文劇名:Stars on Earth
出產國別:印度
出產年份:2007年
導演:Aamir Khan
演員:Darsheel Safary、Aamir Khan、Tanay Chheda、Sachet Engineer、Tisca Chopra、Vipin Sharma

【心中的小星星_預告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米爾罕 教育
    全站熱搜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