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公敵_1    

有沒有看過這麼帥氣的銀行搶匪?強尼戴普是多少六年級生心目中的偶像?從他的龍虎少年隊 巧克力工廠,甚至現在這部【頭號公敵】 ,強尼戴普都可以詮釋的唯妙唯肖,讓人不愛他都很難啦!

老實說我特別跑到天母看這部片,為的就是強尼戴普,在這部分我真的值回票價,他的壞、韌性都看到了,而且就劇情來說,我認為【頭號公敵】還算成功,畢竟這是一部讓人驚艷的警匪片,不知到我是因為做得太前面還是心理因素,始終覺得裡頭的槍戰聲音到現在都讓我有耳鳴的後遺症。

強尼戴普在戲中飾演被通緝的銀行大盜約翰狄林傑,他已經成為美國聯邦政府的最大心腹大患,他挑戰公權力,無視法律的存在。

克里斯汀貝爾在戲中飾演剛正的警長,立志要抓到銀行大到狄林傑,為此不惜以命相搏。

瑪莉詠柯蒂亞則飾演狄林傑至死的摯愛,最算到最後一句Black Bird依舊讓人動容。

整部戲從頭到尾以最原始的畫面呈現,其實就是官兵抓強盜,強盜跑給官兵抓的戲碼,就戲劇張力來說,我認為沒多少;但是如果內容的鋪陳,我到覺得強尼戴普從頭到尾都讓人搞不清楚他要幹麻,唯有最後一幕,讓人有從容就易的感覺,明明他是惡名昭彰、殺人不眨眼搶匪,卻有辦法讓人為他落下一把淚。

除了這樣讓人動容外,我還發現戲中有鋪陳在當時警界黑暗面,為飛黃騰達的好名聲,警官也可以不責手段賣弄他的權勢;若想荷包滿滿,警官也是可以與犯人私相收受的,我想這無論在任何時代都見怪不怪吧 !

除了劇中內容讓人想好好讚美外,我對於導演麥可曼恩在拍攝手法上還是有些小抱怨。槍聲實在太大了,我知道為了忠實呈現在那個時代,擁槍自重的歹徒有多麼屌外,其實、或許、也許可以讓畫面再清楚一點吧!我看完將近兩小時的電影,常常搞不清楚歹徒與警員之間的差別在哪裡?一直只聽到震天響的槍聲,一片黑漆漆的畫面,我想所可以再把敵我分清楚一點,我可能會更容易明白點吧!


劇名:頭號公敵
英文劇名:Public Enemies
出產國別:美國
出產年份:2009年
導演:麥可曼恩(Michael Mann
演員: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強尼戴普( Johnny Depp)、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頭號公敵_預告片】

arrow
arrow

    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